暑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9-07-05   作者:

全校师生:

暑期将至,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充实的假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特对有关安全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2.暑期正值高温、雷电多雨季节,要重点注意防溺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发现他人溺水,立即报警呼救,不盲目下水施救;防灾害天气,及时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如在户外遇到突发气象灾害,及时求救;防食物中毒,做到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在无证点就餐,不酗酒;防中暑,不要在高温环境下持续活动,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3.往返校和外出活动时尽量结伴而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不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不只身前往偏僻人少的地方活动。

4.暑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自觉维护校园秩序;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器;外出锁好宿舍门窗,及时断电,保管好贵重物品。

5.参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的同学应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溺水、防中暑、防灾害天气等,保持通讯畅通,经常性与老师、家长联系。

6.带领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等各类活动的教师要切实履职尽责,精心指导,加强管理,教育学生注意安全,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等场所管理规定,实验设备禁止在无人监管下使用,禁止学生在实验室过夜。

7.广大同学要充分利用暑期加强学习充电,多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拒绝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8.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打工,广大同学要自觉防范和抵制外来非法招工,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外出求职择业时,谨防传销等就业陷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9.暑期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规定,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安保等部门和物业管理要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巡逻制度,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擅自进入校园。

祝全校师生2019年暑期平安快乐! 

滁州学院   

2019年7月5

终审人: zwc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