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9-10-25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由于今年天气持续干旱,当前滁城水源严重短缺,已自10月21日起实施分时减压供水(晚21:00至次日7:00)。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率先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争做文明校园的践行者。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同学发出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二、洗澡时尽量缩短用水时间,搓洗、打浴液时关闭水流,节约用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

三、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脚、洗衣服,据统计这样比直接用水龙头节可节约一半的用水量。

四、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浇灌植物和卫生间用水尽量使用二次水。

五、带动身边人共同节水,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主动采取合理方式提醒和制止,互相监督,相互促进,共进保护利用好水。

六、发现水管泄露、水龙头损坏、公共场所水流失等现象,要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或学校后勤部门反映,防止水白白流失。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增加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让节约用水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出积极的贡献!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绿源环保协会

2019年10月22日


终审人: zwc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