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五心服务”保障毕业生返校离校
发布时间: 2020-07-24   作者:

连日来,后勤处处长王诗根的微博、微信、QQ上不断收到离校毕业生的私信,对母校老师、对蔚园后勤人给予本届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的诸多关爱表示感谢。毕业生们说,离开蔚园走上社会才知道,母校的老师最有爱、最包容,母校的食堂饭菜最有味、最便宜。

今年的毕业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与往年大不相同,毕业生返校与离校集中在5天内完成。后勤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与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协调,统筹调度后勤资源,多措并举做好工作,圆满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各项保障任务。

物业:用心服务,凸显真情

5月份以来,后勤处组织物业公司对学生公寓、教学场所、报告厅等场所水电设施、家具设备、墙面路面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对教学楼、学生公寓楼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保洁、消杀、通风,保障毕业生返校后顺利生活学习。

加强疫情防控、保持校园疫情“零状态”依然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任务。为保障毕业生返校所需的防疫物资,后勤处安排专人认真统计、测算防疫物资需求,将口罩、洗手液、测温仪、体温计、洗手液等物资提前采购到位、发放到位,并及时补充。

628日是毕业生返校日。后勤处提前组织4家物业公司搭设帐篷、搬运桌椅、有序摆放,做好返校报到现场扫码、测温、消杀、登记等各环节顺利进行。虽然当天雨下得很大,但后勤处提前为报到现场的工作人员采购好了雨衣,返校报到工作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

公寓:贴心服务,备感温馨

学生公寓是毕业生返校的第一站,也是主要停留点。为保持宿舍健康卫生,2月份以来,宿管人员每个月为每个宿舍开门开窗通风透气至少1次,为每个宿舍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进行消杀;学生返校前,又为每位毕业生晾晒被褥,深受学生好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毕业生返校期间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人进入,严格落实凡进必测温要求。14个学生公寓管理站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同时,给予毕业生更多的人文关怀。在早期返校学生较少和后期未离校学生较少之时,宿管人员均上门走访,与学生交流寒暄,传递温暖情怀。

因防控需要,今年学生家长和私家车、出租车等校外人员、校外车辆禁止驶入校园。学生公寓提前谋划,安排了人员车辆免费为毕业生将行李运送至校门口。5辆车5天时间,往返学生公寓与学校大门之间,来来回回跑了1400多车次。帮忙运送行李的刘师傅说,他每天仅中午吃饭的时候休息了十几分钟,其他时间都在不停地跑车。

餐饮:暖心服务,寄情祝福

今日一别离,何日再相见?为了给毕业生饯行,后勤处为每位毕业生发放了一张“记住母校的味道”免费餐券,配餐标准是“两荤两素一饭”,让毕业生们再次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体味到后勤的温暖,切实将“母校的味道”永留心间。

许多毕业生领到餐券后,纷纷拍照留念,分享朋友圈,配发文字:“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就在我大蔚园,真爱!”“学校为毕业学生发放免费餐券特别暖心,充满人文关怀。”“学校的温暖心意,让毕业季撞上疫情的遗憾散去了不少。”

由于免费餐券设计印制精美,去年不少毕业生不忍去食堂“吃”掉,表示要永远珍藏用作纪念。今年,后勤处在设计印制餐券时,特地作了改进,在边角增设了小小的“副券”,这样去食堂用餐时,只需将副券撕下即可,主券依然似一张明信片供毕业生收藏。

后勤处副处长屠磊说,“母校味道”行远弥香、必久愈浓,希望毕业生们都能记住,也希望毕业生常回家看看,预祝他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商贸:尽心服务,便捷生活

毕业生返校后在校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后勤商贸服务丝毫没有懈怠。开水器、浴室、洗衣机等商家提早返校,进行环境消杀、机器清洗,确保卫生健康。超市备好物品,供学生选购。快递中心联系了快递企业在两个校区毕业生比较集中的楼宇门前,设置了3个临时服务点,以方便毕业生邮寄物品。

四年生活下来,难免积压一些废旧物品。后勤处提前联系了回收公司,在两个校区设置4处废旧物品回收点,以方便毕业生处理废旧物品。回收人员加班加点,从早忙到晚。每天待到物品运走、场地打扫干净时,都已是凌晨两三点了。

医护:精心服务,大爱情怀

疫情来袭,校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充电”,及时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提升防疫救治与应急处置能力。在毕业生返校报到点,医护人员娴熟处置省外学生和普通发热学生复测体温等相关流程。

按照防控要求,来自省外的毕业生返校时均要做核酸检测,返校时感冒发热的学生也需要做核酸检测,而核酸检测至结果出炉还需要短则六七个小时、长则一两天的时间。这期间,学生需要由专车接送至校内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留观。承担隔离场所医护服务工作的蒋小涵、陶晨雪自始至终吃住在隔离点,精心为发热学生治疗,同时做好隔离观察同学的思想疏导工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经管学院小芳同学(化名)在准备离校之际突然发热,校医院及时安排人员送到定点医院拍片、抽血化验、核酸检测,返校后在隔离场所留观。辅导员老师送来了生活用品,食堂师傅送来了香喷喷的饭菜,医护小姐姐不停地检测体温、嘘寒问暖,让她很是感动。校医院医生蒋小涵说:“生命至上,守护师生的健康是校医的职责所在。”(通讯员:胥艳鹏,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