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2-15   作者:

12月13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何霞主持召开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党委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12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了2024年经济工作,听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指明了方向路径、明确了关键重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涉外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领后勤干部职工始终对宪法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良渚论坛”所致贺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推动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后勤党员干部要“一岗双责”讲廉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操守、注重修身、廉洁齐家。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破除‘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观念,如何对标对表做一名‘忠专实、勤正廉’的好干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方佳伟;初审:何霞)

终审人: 赵来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