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0-06-23浏览:4399

亲爱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又逢一年毕业时。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了大家返校的脚步。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也许还来不及多瞅瞅琅琊山的葱茏美景多看看会峰湖的秀丽风光多在风雨操场驻足沉思和老师同学依依话别,就要匆匆整理行囊,奔赴祖国四方。你们带着用四年青春和热血练就的本领,迈向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临别之际,学校向你们发出倡议:

一、厚植情怀,心系家国。牢记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嘱托,无论今后身处何方,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涵养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澎湃奔涌的“后浪”,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在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

二、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同学们的人生目标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将面对各种机遇、挑战、挫折,请你们带着“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滁院精神,牢记“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滁院校训,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能,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肩负起时代使命,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励志笃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心怀感恩,情系母校。四载求学路,一生滁院情。是学校的培养教育,使你们褪去了懵懂稚嫩,变得更加从容自信,这种成长蜕变离不开自身的付出与历练,更离不开师友的鼓励与帮助。是老师们的传道授业,帮你们增长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是辅导员的教育引导,使你们自立自强,形成健全人格;是同学们的关心陪伴,与你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大学时光。离别总是伤感的,请同学们铭记师恩,向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珍惜友谊,向同窗道一声:兄弟姐妹们,珍重!在工作岗位上奋发进取的同时,心系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党中央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希望同学们能慎终如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依然美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驰骋流年,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滁州学院   

                 2020年6月23


终审人:汪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