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6-29   作者:

全校师生:

2020629日至75日为全节能宣传周,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都谈到节能的重要性,强调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学校是能源消耗大户,节约潜力巨大,创建节约型校园,是我们面临的非常紧迫而重要的工作之一。作为高等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从身边点滴事做起,全面践行节能降耗、低碳生活。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理念强化意识

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强化节约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节能工作的表率。积极响应“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号召,凝聚低碳力量,共筑中国梦想。

 二、节约资源杜绝浪费

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相应电器设备的电源。

 三、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徒步出行。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全校师生践行“135”出行方案(即l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四、降低消耗 养成习惯

 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作用,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双面印刷,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提倡循环使用回形针、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减少一次性纸杯用量。

 五、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按量取食,杜绝铺张浪费,珍惜每一颗粮食,眷顾每一片蔬菜。

 六、广泛动员 全员参与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为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献计献策。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去,关注环境变化,传播节能减排理念,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绿色校园的重任。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组织者、引领者、践行者。让我们一起努力,形成人人节能、事事节能、处处节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 zwc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