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保护树木,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 2020-11-16   作者:

为做好校园树木秋冬季养护工作,提高树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使校园内的树木安全越冬,减少病虫害发生,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本着“早部署、早准备、早预防、早行动”的四早方针,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对校园内树木开展刷白。近日,后勤处组织学生社团、绿源环保协会及二级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开展校园树木涂白活动。


活动中,为达到树木涂白美观一致,起到良好的防病虫害效果,参与人员将事先按照严格比例配置的涂白剂,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下均匀的涂到树干。整个活动现场大家热火朝天,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会峰、琅琊校区的树木穿上了新衣。

据悉,树木涂白旨在提高树木的抗虫性和抗寒性。一方面涂白剂涂白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另一方面能使大部分的阳光被反射掉,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收到明显影响,防止和减轻日灼、冻害,确保植物安全越冬。(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zwc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