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极寒天气防寒防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25   作者:

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极强寒潮影响,1229日起,滁州市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届时将持续出现雨雪严寒冰冻天气。近期后勤处已对全校供电供水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正组织人员对室外公共区域供水设备进行保温处置。为更加及时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保障全校师生工作生活秩序,现就做好防寒防冻工作通知如下:

一、供水设施防护

1.各二级单位抓紧检查本单位所属区域内是否有裸露户外且无防护的供水设施,发现后请及时向后勤处通报,后勤处安排人员进行保温处置。

2.公共教学、办公场所应及时关好门窗,对应做好设备保温防护;教职工住户家中有太阳能,尽量排空水箱和水管存水。

3.学生宿舍夜间应关好门窗,可在水龙头、闸阀、水管上包裹棉麻织物等保温材料;如温度降至零下,可采取滴水防冻措施。

4.浴室、洗衣机、开水器等各商贸企业自行采取防护措施,必要时采取“晚断日开”模式,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5.如出现管道、水表冻结,应先用热毛巾包裹,或可用温水沿管道浇淋解冻,切忌用火烤或开水烫,以防水表或水管爆裂。

二、用电安全

1.公共教学、办公场所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禁止使用具有明火性质(电热丝发热取暖)电器,其它用电设备也务必做到人走电断,杜绝安全隐患。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的配电间或其它取电设备设施周围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杂物。

2.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电炉、电热毯、电暖器、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卷发棒、电夹板、电热水袋等电器;严禁私接乱拉;严禁空调专用插座挪为他用;严禁明火取暖;不使用劣质充电器、台灯、插头和其他劣质用电器;离开宿舍要拔掉插头、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3.冬季为用电高峰季节,如发现电器设备使用出现糊味、焦味,须立即切断电源,及时排查隐患,并向物业值班人员报修。如发现火情,请立即拨打119报警或使用灭火器灭火。

三、室外防滑防摔

1.随着气温下降,雨雪冰冻天气频繁,行至校园内的坡道、大理石地面和楼前台阶等易滑倒部位时,应小心慢行。

2.遇到雨雪天气时,各二级单位应及时组织清扫积雪冻冰,确保道路通畅和师生行走安全。

四、应急抢修

1.物业企业要加强用水用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2.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如发现水表、水管冻裂冒水现象,请及时与后勤处联系:

会峰校区:聂学富13965950463,曹波13955015111,邹旷13696756620

琅琊校区:尹继红18005502688,杨政18005500567,武军15256690712

祝全校师生员工元旦愉快,万事如意!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20201225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