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3   作者:

3月22日,我校召开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就加快推进基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朝贵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桂林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专项工作有效落实,学校研究成立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做好“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在建工程过程管理、质量把控,待建项目规划、环评、林评等前期手续办理,设计、造价、建设、监理、跟审等单位招标采购,以及建设过程中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负责同志就基建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待建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所作的汇报。目前会峰校区实验实训1号楼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进展顺利。会峰校区人才公寓4/5号楼、琅琊校区学生公寓A/B楼设计单位年前完成采购,正在进行单体设计方案第二轮调整,计划8月底开工。会峰校区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扩建图书馆、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前期工作,也正在按时序进度有序推进。

郑朝贵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学校“两代会”对今年及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基建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以会峰校区实验实训1号楼开建为标志,学校新一轮基建大幕已经开启。希望校园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充分认识推进校园基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学校“申硕创大”目标,认真落实校园规划修编方案和“十四五”建设任务,为实现学校新阶段上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

郑朝贵强调,基建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计,必须立足目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凝聚合力、加快推进。要以迎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检查验收为阶段性目标,细致谋划每一个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基建专项工作落细落实、推深推进。

陈桂林在会上要求,基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按照分工,全力以赴、协力推进基建工作各项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要健全规范的工作制度,坚持例会与会商制度,坚持质量和进度并举,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基建专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落实。

会议还就目前基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进行了会商。与会同志纷纷发言,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胥艳鹏  审核:王诗根)

终审人: 方佳伟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