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15   作者:

6月9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王邦俊主持,后勤党总支所属各部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篇章内容。会议指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赶考”的精神始终薪火相传。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从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王邦俊指出,要把“增信”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贯通。在学史中积聚信心之力,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锤炼“干成事”的过硬作风。

会议还就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事宜、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邦俊)


终审人: 赵来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