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作者:

6月11日,后勤党总支组织所属后勤处、资产处、安保处3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天长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简称抗大八分校)是1941年5月以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军政干部学校一部为基础建设的高校,隶属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抗大八分校校务部、政治部、训练处等旧址,深入了解抗日军政大学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先烈遗物、一个个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亲身感受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辉事迹,再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砖石瓦、青竹榻、煤油灯生动的再现了那段艰苦朴素、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简陋的工作环境、艰苦的战斗生活、全心全意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赤子之心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在纪念馆内的雕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郑重地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宣誓,让大家再次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到信仰上坚定、政治上坚守、行动上紧跟,信念如磐跟党走、矢志不渝讲忠诚。发扬“三牛”精神,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廉洁奉公牢牢筑起拒腐防变“免疫墙”,时时做到自省、自律、自重、自警,管好“社交圈”“朋友圈”,做一名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共产党员。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天长博物馆内陈列的罗炳辉将军生平事迹展。罗炳辉将军生平事迹展主要以两百多幅图片和部分实物,展出了罗炳辉将军风雷激荡、波澜壮阔的一生。

党总支书记王邦俊总结活动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峥嵘岁月虽已远去,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秉承先烈遗志,对标先辈英烈的崇高理想、境界追求、顽强意志、优良作风、奉献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邦俊)


终审人: 胥艳鹏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