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08   作者:

9月6日,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主持召开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处党支部委员、科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8月16日《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会议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方针政策,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给年轻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和“申硕更大”目标的早日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9月2日给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行全球服务贸易峰会、9月3日给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的致辞,认为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进一步强化大国担当,讲信修睦,合作共赢,正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三地一区”,全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学内容开展了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内涵深远,要加强学习,锤炼品质。作为后勤战线的同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主动作为,促进发展。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到生产一线中发现问题,在深入调研中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更精细、更扎实、更周到的服务。要遵规守纪,确保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