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9-23   作者:

9月22日,后勤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党课辅导,部署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精神,学习了吴蓉瑾、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传达了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躬身践行。

会议指出,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是一线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后勤人应当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精神和价值追求,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全心全意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尽心尽力助推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

后勤处副处长屠磊为全体党员作题为《加强党史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点赞的“四种人”》的党课报告,强调要举旗铸魂,当好忠诚于党的政治明白人;实字为先,当好履职尽责的老实人;严字强基,当好强能笃行的能干人;廉字正己,当好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说,每一位后勤人都是不上讲台的老师,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强化师德师风,潜心服务育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基础文明抓起,立德修身、以身作则,感染学生、培养学生,引导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多为师生办实事,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生活,更有效地助推学校事业发展。要强化教育警示,突出师德养成,确保后勤干部职工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在学校“申硕更大”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