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9-26   作者:

9月23日,后勤党总支书记王邦俊主持召开党总支支委(扩大)会议,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党总支所属各部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党性分析课和人生指导课。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为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党章党规要求,以“实”字为标准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方针政策,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持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会议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学习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为奋斗者“指路”》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论述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实干,怎样才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会议要求,后勤人要发扬“拼抢实”的作风,以“坐不住”的危机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追赶先进的使命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申硕更大”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学内容开展了研讨。重点围绕“学史力行,干在实处”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史力行,干在实处”要求,转化为引领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立足岗位,勤思考、重担当、讲奉献,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王邦俊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支部要将发扬拼搏精神,务实作风,继续找准查实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邦俊)


终审人: 胥艳鹏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