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26   作者:

10月26日,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主持召开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处党支部委员、科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师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在强调“八个能否”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展现了强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自信和底气。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围绕解决黄河流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开展了大量工作,搭建黄河保护治理“四梁八柱”,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完善治理体系,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书记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育人作用,着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学内容开展了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内涵深远,要加强学习,锤炼品质。作为后勤战线的同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三牛”精神,锻造品质后勤,助推学校发展。(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胥艳鹏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