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处开展党史学习和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09   作者:

119日,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主持召开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违纪违法问题通报。后勤处党支部委员、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和总结了5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深刻分析了世界大势,提出应对全球性挑战的理念主张,展现了中国智慧和引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全面阐述中国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全球卫生合作的鲜明立场,围绕全球抗疫、经济复苏提出一系列重大主张,为疫后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彰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魄与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会议指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中国的发展进步,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顽强奋斗取得的,也是中国主动加强国际合作、践行互利共赢的结果。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协同高效、能打硬仗的科技“尖兵”,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认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继续保持全面从严的高压态势,不断培土加固党的十八大之后筑起的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后勤党员和职工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情况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通讯员:方佳伟;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胥艳鹏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