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   作者:

11月30日,后勤处党支部开展“贯彻全会精神 学习弘扬宪法 强化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丰富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通过“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 四大历史飞跃”、“十个坚持”等一组数字深刻解读了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会议指出,把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党百年来的发展光辉历程,增强矢志为民的使命担当。

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安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现代化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以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

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会议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发展、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理解、学习宪法。会议要求,要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

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大家一致认为,以师生为中心,用细心、暖心、贴心的后勤服务彰显后勤党员风采,发挥党员作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专业素养,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后勤保障,为学校“申硕更大”贡献力量。

廉政教育 观看了反腐题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剖析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深刻揭示了违背理想信念、无视党规党纪的严重危害性。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自身不足和问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党纪国法,守牢底线,不越红线。

活动结束后,王诗根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希望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增强纪律意识,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满足师生需求,推动后勤工作不断向前发展。(通讯员:方佳伟 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赵来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