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设计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作者:

129日,我校召开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设计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李庆宏,发规、财务、资产、审计、安保、后勤等校基建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副处长何霞汇报了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概况。根据校园建设总体规划,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位于会峰校区经管楼与会峰食堂之间,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约1.5亿元,预计2022年开工、2024年完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新文科、新商科各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和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环境,为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承担设计任务的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综合创新院院长刘志军、副总建筑师王端,以PPT和三维动画结合的方式,详细汇报了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的设计方案。

以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建筑师、正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高松为组长,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仲德崑,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正高级工程师祁小洁,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分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杜鹏晖,滁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丁文军为成员的评审专家,在现场踏勘的基础上认真研读材料、听取汇报,从进一步完善规划依据、丰富交通组织、补充无障碍设施、创新建筑造型、协调景观风貌等方面,对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设计方案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方案汇报和与会专家发言后,郑朝贵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处在校园节点位置,规划好、建设好对于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设计团队比较用心,设计方案总体富有特色,既利用了地貌高差,错落有致、疏朗通透,又兼顾了周边现有建筑的关系,视觉融入、和谐协调。各位专家的指导站位很高,不仅考虑建筑本身的建设,还考虑未来学校上水平发展特色大学建设,体现了高水平、大智慧、高质量。希望设计单位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厘清上位规划与本项目规划的关系、现状建筑与本项目建筑的关系、实际地形与设计楼体的关系、人流与车流的关系、地上与地下的关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山水校园中富有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通讯员:胥艳鹏;审稿:王诗根)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