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织密织牢建筑施工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7-28   作者:

我校正处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的攻坚期,基本建设任务繁重,目前在建工程和即将开工项目约10.2万平方米。学校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织密织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护网。

确立安全管理目标。即实现各项目工程施工全过程,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不发生重大机械设备事故,不发生重大污染环境事故,不发生重大消防、卫生责任事故。

校领导深入项目工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

审查安全施工方案。会同监理单位,对各阶段安全施工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包括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措施、临时用电方案、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等,特殊安全技术方案根据相关规范要求组织专家论证,并向市质安站报备。

开展安全专题教育。督促和检查日常安全交底,所有班组施工人员初入工地时,均开展安全和技术交底,要求按规范施工,提高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

加强机械安全管理。对于起重机械、垂直运输机械、塔吊、施工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均须按要求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作业,并向质安站报备检测结果,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组织日常维护,监理单位督促相关检测及维护工作,恶劣天气停止使用。

加强现场安全防护。落实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安全员在场履职,监理单位加强监督,强化施工现场深基坑施工安全、临时用电及临边洞口防护,强化消防安全防范,确保安全措施,特别是易燃易爆危险品及动火作业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建立监理例会制度。要求监理单位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监理例会,通报日常巡检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处理意见,听取施工单位各施工阶段安全管理方案、问题整改结果等情况汇报,抓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

邀请市质安站专家来项目工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定期邀请市质安站到各项目抽查督导,对排查的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形成排查整改销号的常态化机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初审:何霞,通讯员:胥艳鹏)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