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多点发力 暑期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2-08-30   作者:

每年暑期,恰是后勤人最繁忙的时节。今年暑期虽是持续高温,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全体同志依然坚持上班,放弃休息,按照暑假工作计划,推进基建维修、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们用汗水表达担当,以奉献诠释责任,展现了后勤人的风采。

狠抓质量,紧盯进度,全力推进基本建设完成实验实训1号楼初验、人防验收、消防验收,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及备案,同步推进景观工程设计、预算、采购等前期工作,配合化工、食品学院进行通风设备安装。琅琊校区学生公寓A楼主体结构已封顶,B楼已建至4层。会峰校区人才公寓4/5号楼已建至4层。完成产教融合实验实训中心设计、图审、工程量清单编制工作,配合资产处完成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完成图书馆(实践创新中心)项目使用功能论证,配合资产处进行设计招标采购文件编制。重新启动会峰校区学生公寓15/16号楼建设,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完善留学生宿舍建设方案。后勤人战酷暑、斗骄阳、无惧高温“烤”验,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校领导、处领导多次深入工程一线,检查督促工程进展,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绘就了这个夏天最美“炎”值。

全面检修,保障运行,大力实施维修改造为确保高温天气水电正常运转,后勤处科学安排,积极行动,对校内公共场所的照明灯具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更换,及时消除隐患。为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办学条件,后勤处暑期实施了教科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环境改造、教科楼部分区域环境改造,土木学院特聘院士团队工作室、美术学院教授工作室改造,信息学院智慧教室(文学楼东阶101)改造,地信学院服务器机房配电改造,电气学院实训中心加固改造,两校区篮球场硅PU改造,体育馆环境改造,两校区部分区域路灯改造,两校区部分区域非机动车停车位改造,毕业生宿舍刷新维修,行政楼部分卫生间环境改造,琅琊校区老行政办公楼改造,两校区绿化提杆塑形等20多个改造项目,较好地改善了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用心做事,用情服务,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后勤处科学调度,全力做好两千多名暑期留校学生生活服务保障,物业、餐饮、商贸等服务到位,保障校园秩序正常运转。同时抽调人力物力,配合做好省运会我校承办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会峰校区快递中心、行政楼文印室新老供应商交接,确保交接期间服务不断线。会同工会,做好教职工年度健康体检服务。从乡村振兴帮扶点采购近5万斤西瓜慰问留校备战考研学生、建筑工人、后勤员工,让食堂为备战省运会训练学子免费供应绿豆汤,在持续高温的夏日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

坚守底线,防控疫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储备防疫物资,加强环境消杀,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继续设立临时留观场所,规范处理落实预检分诊。配合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制定好必要时全员核酸检测预案,为巩固校园疫情“零状态”作出了贡献。

坚守、担当、勤劳、奉献,这是暑期后勤人的真实写照。新的学期,全体后勤人将继续发扬“甘为人后,勤为人先”的后勤精神,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创佳绩,以高质量后勤事业发展助推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初审:王邦俊;通讯员:方佳伟)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