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工地被评为“滁州市文明工地”
发布时间: 2022-09-20   作者:

滁州市住建局日前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滁州市文明工地”名单的通知》(建质函2022351号),全市19个项目工地经过评审获此殊荣,我校会峰校区人才公寓4/5号楼项目榜上有名。

我校历来重视校园文明建设,工程项目更是重中之重。为做好本次“滁州市文明工地”创建工作,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安徽华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单位安徽和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以优化提升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水平为主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高起点、高水平科学规划项目建设现场,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建设。围绕现场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备、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管理、现场文明施工等方面,出台制定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工作指引及标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规范安全文明氛围。从项目外部围挡文明、内部现场规范入手,抓安全、抓文明、抓质量,先后优化了围挡的宣传标语、宣传内容、宣传口号,规范了消防设施、脚手架、模板支撑、塔吊和施工机具等设施设备,并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设置安全生产风险标识牌和隐患排查治理公示牌,针对深基坑重大风险隐患,通过设置多重围护、设置安全上下通道、悬挂醒目标语等措施进行重点管控。

三是创新安全管理思路。强化日常安全巡查、月度安全巡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报备、特种设备报备、危大工程施工报备、项目安全晨会等安全管理行为,加强安全培训和安全交底,完善特种设备、危大工程报备,有效确保了项目安全平稳建设。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王诗根表示,将以人才公寓4/5号楼荣获“滁州市文明工地”称号为契机,发挥文明工地引领示范作用,推进校内建筑工地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文明施工氛围,做到工程质量与安全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力争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良心工程。(通讯员:胥艳鹏,初审:何霞)

 

终审人: 王诗根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