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教融合中心项目获两项标准化工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23-11-08   作者:

日前,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2023年三季度滁州市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工程、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名单,我校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榜上有名。

我校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位于会峰校区经管楼与会峰食堂之间,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8000万元支持。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新文科、新商科各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和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环境,为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全面对标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化、资源配置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常态化。通过每天开展班前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及安全例会,同时现场设置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有力营造安全生产管理的良好氛围。

项目坚持以“样板引路”推进质量标准化。在每一分项分部工程施工前,项目部针对具体的施工样板方案组织样板专题会、现场会,依照施工方案和相关规范先进行样板施工,经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联合验收后,成为对照标准。为现场质量验收、质量检查提供了统一的判断标准,有效消除了建筑通病,避免了因返工造成的工期延长,不仅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工程质量的整体提高。

下一步,产教融合中心项目将再接再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加强施工质量标准化、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通讯员:方佳伟,初审:何霞)

终审人: 赵来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版权所有
Email:hqglc@chzu.edu.cn      电话:0550-3510016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琅琊西路2号(琅琊校区)    邮编:239000